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俩失主遇上热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7: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尉伟

  本报1月26日热线消息市民于先生外出时不慎将随身所带的手机忘在了所乘的车上,多亏热心司机相助才找回。无独有偶,德州来济的宁女士把投影仪落在出租车上,幸亏民警相助帮助找回。

  26日上午10时许,省城的于先生从和平路附近乘坐K51路公交车去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谁想下车时于先生的手机从裤子口袋中滑落了出去,掉在车上,直到于先生在长途汽车总站准备上车时才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踪影,他赶忙拿来朋友的手机拨打自己的电话,原来掉在车上的手机已经被一位女士捡到,由于公交车早已远离长途汽车总站加之这位女士马上就要下车,她就将手机交给了该车司机王师傅妥善保管起来。又找回手机的于先生连声道谢。

  无独有偶,24日晚8时,济南公安公交分局第六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德州某发展公司宁女士乘坐出租车时,因下车匆忙,不慎将放在后座上准备运回德州的价值4万余元的投影仪遗忘在出租车上,自己虽经多方查找,始终未果,于是她抱着试试的想法到派出所求助。

  听着电话中宁女士哽咽的声音,值班民警唐勃、王进一面耐心安慰她,一面利用分局创建的出租车信息查询平台,查找到出租车所属的公司,但由于此出租车已归个人所属,现由客管办集中管理,民警又立即与有关部门联系。最后,几经周折,终于在多个部门的努力下,找到了出租车驾驶员,使失物完璧归赵。晚9时30分,当宁女士见到失而复得的投影仪时,感动地落下了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