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邱毅上TVBS录节目 走出摄影棚被台警方铐送高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7:48 中国新闻网

  

邱毅上TVBS录节目走出摄影棚被台警方铐送高雄

  经过两天的协调,邱毅昨天晚上在电视台录像后,配合警方拘提,图为他戴着手铐离开台北“地检署”时,向媒体挥手。

  中新网1月27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警方昨晚在TVBS大楼摄影棚外,趁“

立委”邱毅录完“2100全民开讲”要上厕所时,将他拘提到案;邱毅完全配合,还主动要警察将他铐上手铐,然后向媒体说“这就是台湾的‘司法’”。

  警方随即将邱毅送抵台北“地检署”,由签发拘票的检察官叶惠燕确定被拘提人是邱毅本人,就将他交给警方,于今天凌晨零时依邱毅的要求,搭乘阿罗哈客运将他解送高雄“地方法院”归案,四名警察随车戒护,并由一辆侦防车尾随,今天上午出庭应讯前年三二一高雄“地院”滋扰案。

  “立委”潘维刚等人及政治名嘴黎建南、郑村棋、胡忠信昨晚到“地检署”为邱毅“送行”,检警担心有安全问题,一度决定让邱毅走囚车道,但邱毅坚持从大门进出,最后协商让邱毅在法警室露个脸,邱举起上手铐的双手向记者、友人打招呼,再从囚车道离去。

  高雄“地院”嘱托台北“地检署”代为拘提邱毅,检察官签发拘票指挥中正一分局执行。警方昨天在“立法院”青岛大楼、大安会馆、中兴楼和TVBS电视台都派驻警力监控,但邱毅一直待在“立法院”区,警方不便入内。

  据了解,“2100全民开讲”节目要到晚上九点才开录,但邱毅在傍晚之前就已先到了TVBS大楼,出乎警方意料。警方派出六十余名警力围在电视台楼下,防止支持者滋事。

  到了晚上十点十五分,邱毅在“全民开讲”广告时段上厕所时,守候在十三楼摄影棚外的警察上前出示拘票逮人。邱毅面对警察,没有多说话,完全配合警方的拘捕,只说“这就是‘司法’、台湾的‘司法’”,并说要“尊重‘司法’、继续揭弊”。

  邱毅在进电梯时,主动要求警察将他铐手铐。中正一分局表示,邱毅没有逃亡的顾虑,但基于当事人的“要求”,警方还是会尊重他,因此帮邱毅戴上手铐。

  当晚间十点半邱毅被押送进侦防车时,支持者的情绪激动,警方以手臂钩着手臂的方式,围成U字型的人墙阻挡群众,支持者不满,与警方发生严重冲突,双方互相推挤,幸无人受伤。

  今天上午十时开庭审理

  高雄“地方法院”行政庭长兼发言人涂裕斗昨天深夜表示,邱毅昨晚被台北市警方拘提到台北“地检署”后,连夜送高雄“地方法院”,今天上午十时开庭审理此案。

  涂裕斗说,拘票签发出去后,警方有义务执行拘提,高雄“地方法院”的目的不是要关他,只是要让邱毅今天上午能够顺利到庭。

  涂裕斗指出,这件案子拖了将近两年,不能再拖下去,过年后“立法院”又要开议,届时又不便再传邱毅,因此要赶在过年前进行审判程序。

  邱毅:扁下令围炉前抓我

  邱毅被控涉二○○四年三二一高雄“地方法院”滋扰案。他稍早前说,陈水扁要看到他在农历年围炉前被抓起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