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前购物投诉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7:53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月26日讯(记者魏传强通讯员李文青)随着春节临近,一些商家趁节日之际,利用特价销售、优惠打折、搭售等多种促销手段欺诈消费者。省消协的投诉分析数据显示,节前消费者购物投诉案例较往日大增,为此,省消协发出今年第1号消费警示:购买年货谨防促销陷阱。

  据省消协调查,有些经营者通过虚假促销手段销售质次价高的商品、诱导购物,如

购物返券优惠,消费满一定金额可得到返券,返券要在规定的时间、有限的商品范围内消费,由此以循环不断的蝇头小利误导消费者进行循环滚动式消费。

  省消协提醒,消费者要树立理性消费观念,不贪大、贪多、贪洋。其次,不要从众消费,要制定好购物计划,需要的买,不需要的便宜也不买。同时,消费者要到正规大商场及超市购买年货,不要贪图便宜,在无证照、证照不全或者流动摊位上消费。

  此外,在选购商品时,要注意产品包装,询问相关知识。

  最后,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一定要索取购物凭证,以便日后发生纠纷及时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