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城市民节前忙取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7:56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刘海鹏

  本报1月26日讯由于春节期间银行放假,省城各银行网点出现了市民扎堆取钱的现象。

  日前,省银行业协会发布通知称,从农历除夕(1月28日)中午12时起,济南银行网点

开始歇业,初一、初二、初三3天全部停业,并提醒居民准备好适量现金,如有急用可使用银行卡。由于一些银行已经对银行卡收年费,省城不少市民退掉了银行卡,为了应对节日期间无处取款的麻烦,不少市民节前开始忙着取钱。

  今天上午8点55分,还不到银行营业时间,王官庄附近的建设银行营业点门前就有不少市民在等着取钱。正在排队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听说银行春节要放假,因此提前来取点钱放在家里备用。张先生表示,原来家里也有几张银行卡,平时用的不多,由于多家银行开始对银行卡收取年费,就把银行卡全退了。“这过年花钱的时候银行放假,没有银行卡,还真不方便。”另一位排队的老年人告诉记者。

  9点20分左右,记者在不远的农业银行营业点看到,五个储蓄窗口前都排起了十几人的队伍,入口处还贴出了告示“1000元以下取款请到自助设备上办理”。一位排队的市民告诉记者,他要有银行卡就不到这里来排队了,就是因为没有银行卡,才来提前取点钱备用。

  10点,记者在南辛庄附近的工商银行营业点看到,三个窗口也都排起了长队。中午,一些银行营业点稍微轻松了一些,但记者在和平路上的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营业点看到,仍有不少排队的市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