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日,省长李成玉来到郑州火车站、省电力公司 亲切的慰问殷切的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7:57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1月26日下午,省长李成玉、副省长史济春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郑州火车站、省电力公司慰问铁路、电力系统干部职工,了解春运和全省电力供应情况。李成玉强调,多年来铁路、电力部门心系地方经济建设,强化服务意识,为河南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在新的一年里,铁路、电力部门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大局,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支持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提供良好的运力保障

  为做好今年的春运工作,郑州铁路局加强调度,合理安排运力,截至1月25日,全局共加开临时客车121列,共发送旅客153.38万人次。

  李成玉首先来到郑州火车站察看春运情况。郑州火车站熙熙攘攘,人流如织,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在进站口的“三品”检查处,李成玉仔细查看安检情况,并不时询问安全保障措施。他提醒工作人员,春运期间旅客集中,安全保障是重中之重,千万不可有丝毫懈怠,一定要通过扎实有效的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在候车大厅,李成玉和在此候车的旅客亲切交谈,询问他们是否顺利买到车票,祝福他们旅途愉快,尽早返乡与家人团圆。

  在听取了郑州铁路局负责同志今年春运情况和明年的工作打算汇报后,李成玉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广大铁路职工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的问候。他说,在铁路管理体制发生重大变革的新形势下,郑州铁路局广大干部职工克服困难,奋力拼搏,积极主动地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十一五”期间,我省铁路将迎来新的建设高潮,铁路等级将进一步提升,路网将进一步完善,这将为我省经济建设提供更好的运力保障。希望铁路部门抓住发展机遇,调整运输结构,加强调度的针对性,尤其要对牵涉发展全局的重要物资在运力上给予重点支持。要下定决心,强力推进铁路客运专线、郑州西客站、铁路集装箱结点站、公铁两用黄河大桥等重点项目建设。要不断提高运输应变能力,细化应急预案,确保群众安全、及时出行。要强化为乘客、货主服务的意识,提高服务标准,完善服务措施,树立良好形象。要开拓思路,不断创新,为做大我省第三产业做出应有的贡献。李成玉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顾全大局,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地支持铁路建设。

  电网与电源建设要协调

  去年省电力公司把促进电力供应为己任,自觉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圆满完成了“十五”计划的目标任务,外送电量107亿千瓦时,是“十五”前四年的2.4倍,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听取省电力公司负责同志汇报后,李成玉对他们去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感谢。李成玉说,河南区位优势明显,又是煤炭资源大省,发展火电条件优越。近年来,河南电源建设步伐加快,正朝着全国重要的火电基地迈进。为与我省电源建设相协调,一是要搞好电网建设。目前我省一些地方电网还很薄弱,用电市场尚未打开,要把电网建设作为电力建设的重要任务,在项目审批、线路走廊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切实提高电网输送能力,保证电力送得出、落得下、用得上。二是要强化电力营销工作。要及时分析预测电力需求形势,未雨绸缪,超前谋划,在保证我省电力供应的同时,做好电力外送工作,为河南电源企业的生产经营创造良好条件。三是要努力做大做强。电力系统在我省工业化进程中举足轻重,要不满足现状,奋发有为,不断壮大规模,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水平。②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