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小伙不拘小节被室友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11 南京晨报

  跑到室友床上与女友甜蜜亲热,用完的卫生纸、避孕套随手扔地上,还拿室友的脸盆当脚盆用。24岁的韩语翻译李顺因不拘小节得罪室友,被对方活活打死。日前,其室友王大刚等人被抓获受审。

  同事舍友为琐事生矛盾

  家住南京的王大刚2004年9月通过尧化门一个中介公司介绍,应聘到南京永海电子公司做操作工。2005年3月,来自黑龙江鸡西的李顺也通过网上招聘在南京永海电子公司做翻译。两个人一个23岁,一个24岁,单位将这对年龄相差不大的年轻人分在同一个宿舍里。

  王大刚在单位主要是干技术活,而李顺懂得韩语,在单位给韩国老板做翻译。或许都有些年轻气盛,王大刚瞧李顺这个外地人有些不顺,李顺似乎也看不起王大刚这个干技术活的工人。李顺谈了对象后,经常带女朋友回来过夜,有时也跑去王大刚的房间住,用完的卫生纸、

避孕套就随手扔在地上,这更让王大刚无法忍受。

  有一次,李顺与女友正在王大刚的床上甜蜜亲热,被王大刚逮个正着。气愤的王大刚对李顺破口大骂,并要求赔给他一床新的被子。自知理亏的李顺,没有发作,但也放出狠话,“以后走着瞧!”

  工作调动受辱生报复

  2005年7月,公司科长安排王大刚去打扫厕所,王大刚觉得受到了莫大的侮辱。看到李顺与科长领导天天用韩语说来说去,他心里觉得很窝火,更怀疑是李顺与领导打小报告。一气之下,王大刚向公司打了辞职报告,但他把自己工作丢了的责任算在李顺的头上。

  2005年8月,在家赋闲的王大刚去尧化门还钱给表弟王强。晚上,就去了饭店吃晚饭,同去的还有王强的一个朋友林浩。几杯酒下肚,王强把自己与李顺的矛盾以及无奈辞职的事和盘托出。王大刚便提出,要去教训教训李顺。三人一拍即合,晚饭过后就去了永海电子公司找李顺。刚巧,当晚是李顺值班,王大刚把他从公司叫出来,说要去宿舍取点落下的东西。李顺就拿了钥匙,和王大刚三人回到宿舍。

  室友暴力泄愤打死人

  刚进门,王大刚就发现自己的脸盆被李顺当脚盆用了,里面还装了没有倒掉的污水;从表弟王强那借的臂力棒也被折坏了。王大刚就与李顺吵了起来。王强见状,冲上前去就往李顺的左腮打了一拳。王大刚和林浩也一起往前打李顺,李顺连忙用手护住脸。王大刚上前就给了他两耳光,还噼里啪啦地朝他头部打了数拳。被围攻的李顺,已经毫无招架之力,连声讨饶,脸色也愈显苍白。王大刚三人见此有些害怕,就走了。

  过了些时候,王大刚也觉得李顺可能被打得蛮严重,就打了个电话让原单位与李顺一起值班的另一个同事去看看情况。

  只见李顺在宿舍里不停呕吐神志已经有些模糊不清。同事把李顺送去

医院抢救治疗,但数天后,这个年仅24岁的生命终因脑内出血而逝去了。

  检察官:生活小细节酿成血案

  经过公安机关的侦查,犯罪嫌疑人王大刚、王强、林浩目前已被抓获归案,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办理此案的检察官表示,这起由性格猜疑、生活小矛盾引发的血案,留给人们更多的是深思。两个年轻人

同居一室,本应相互帮助,相互关心。而李顺与王大刚却在相处中因过于自私的生活小细节冲突,成了血淋淋的仇人。这个案子教育当今年轻人在相处中应多为他人考虑,多与他人沟通,注意生活小细节。在遇到挫折时应首先反思自己,而不是一味迁怒别人。

  作者:沈俊 陈君君 冒群/来源:南京晨报

  相关专题:南京晨报聚焦栏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