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键要找准抓住突出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24 贵州日报

  --论按照“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效果更好”的要求扎实开展全省部分党政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

  目前,全省各级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党委组织、宣传部门和直属机关工委(党委),政府国有资产管理机构开展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已基本进入分析评议阶段。这是先进性教育活动承前启后的重要阶段,既是对学习动员阶段效果的检验和深化,又是整改提高阶段工作

的前提和基础。有针对性地做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高质量地开展党性分析,明确整改提高的方向,达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效果更好”的要求,关键是要找准抓住存在的突出问题。

  必须紧密联系实际找准突出问题。要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要求,对照单位和党员的职能职责,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找准自党的十六大以来党组织和党员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群众反映强烈的党风、政风、行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影响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找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要找准与实现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跨越的需要不相适应、不相符合的突出问题,找准与履行党政机关工作职责、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的需要不相适应、不相符合的突出问题。领导班子要重点查找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重大部署,围绕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主题开展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党支部要重点查找创新工作内容和工作方式,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党员个人要重点查找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加强组织纪律、改进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必须充分发扬民主、坚持走群众路线。承担组织指导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政机关,都是各级党委政府重要的工作部门,服务对象多,工作范围广,涉及方方面面。因此,要采取多种多样的形式,广泛征求意见。要合理确定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的范围,采取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谈话、谈心交心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每个党员都要主动征求和听取群众的意见;单位党组织要主动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党员干部要主动征求分管领导的意见;领导机关要主动征求下级机关、基层单位的意见;业务部门要主动征求服务对象的意见;还要注意征求老同志、党外人士、普通群众的意见,坚持开门搞教育。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要明确专人认真汇总梳理,并按规定向党组织和党员如实地进行反馈。

  各级党组织要紧紧抓住找准突出问题这个关键,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党员摒去私心杂念,诚心诚意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勇于正视和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地认识评价自己,真正把问题找准抓实。要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努力方向,认真负责地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更好的效果。

  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