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持澳洲驾照也算无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34 沈阳今报

  

持澳洲驾照也算无证

  交警将醉酒司机带回处理。张安民摄今报讯(记者王鹏)看到记者向自己走来,矮个男子四处找地儿想躲开媒体的镜头。他喷着满嘴酒气,愣说自己就喝了半瓶啤酒。

  昨天晚上,全市交警共拿下98名酒后驾驶人员。酒后驾车:喝了愣说没喝

  按照市交警支队的部署,昨天晚上7点半至9点期间,全市出动警力928人,分为60个整顿组,携同105辆警车和80部测酒仪走上路面,对包括酒后驾驶在内的交通违法行为开始严查。

  “我没多喝!”交警和平二大队的几名警官在新华广场附近将一辆微型面包车截住,满脸通红的司机摇下玻璃首先发表“声明”。按照规定,警方将其面包车拖走留下司机接受处理。可是就在警方对其他过往车辆盘查时,这名矮个男子几次想找机会悄悄溜走,都被交警及时发现。最后,由于其“流动性”太强,交警只好把他“安置”在警车内,并派专人看守。澳洲驾照:也算无证驾驶

  “请出示驾驶证!”在距市交警支队西侧不远的路口处,交警拦下一辆“ polo”轿车。让大家意想不到的是,车内年轻的司机竟然掏出了一张澳大利亚颁发的国际驾照。原来,司机小韩是一名留学生,2005年12月刚刚回国度假。“按照我国规定,持国际驾照驾车等同于无证驾驶。”

  交警的话立刻让小韩惊呆了。记者了解到,持国际驾照的驾驶员在国内驾车必须到驾管处办理国内的驾驶证,手续其实相当简便。手续不全:换车别忘带齐证

  行车手续不全也是昨夜遇到的一种现象。一名开着上海牌照“大奔”的中年男子竟然掏出了一辆本田车的行驶证。他的解释是自己的车本来是本田,可是刚刚送“大奔”的车主去机场,便将“大奔”开了回来,相关的证件全部由“大奔”的主人带回上海了。没办法,无论他说的话是真是假,警方只能按照规定将其车辆暂扣。

  在90分钟内,除了酒后驾驶外,警方还“拿下”了无证驾驶人18名,扣车52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