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中国轿车生产三百万辆 12月产量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王彤)据中国国家统计局二十六日发布的统计信息显示,二OO五年全国共生产轿车二百九十五点八四万辆,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二十六点九,增幅比上年提高十五点二个百分点。其中,十二月份全国轿车生产三十点八万辆,比上年同月增长逾六成,月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二OO五年全国轿车在经济型轿车拉动和去年下半年基数较低因素的共同影响下,产

销增速快速回升,下半年轿车生产增速逾五成,高于上半年增速四十七点九个百分点。

  二OO五年中国轿车企业苦乐不均,分化严重,安徽、广西轿车生产增幅超过百分之百,广东、江苏等六个地区增幅在五成以上,上海、吉林等六个地区生产下降,其中上海、吉林、陕西等三个地区轿车生产已连续两年下降。

  统计显示,二OO五年尽管轿车产销量回升较快,但整车利润连续两年下降。二OO五年汽车整车利润在上年下降百分之十八点三的情况下继续下降百分之三十八点四,销售利润率由二OO三年的百分之九点一一急剧下降到二OO四年的百分之六点八五和二OO五年的百分之四,已低于整个制造业百分之四点四六的平均水平。

  国家统计局认为,随着二OO六年汽车关税下调到位,国内整车行业国际化进程和接轨步伐明显加快,汽车销售利润率向国外水平快速回归。在目前汽车产能过剩加剧的背景下,汽车整车行业正在褪下暴利的外衣,逐渐趋于利润平均化。

  国家统计局预计,二OO六年轿车产销增长将呈前高后低走势,总体增幅与二OO五年相当或略低。汽车整车利润将结束连续两年的下降态势出现恢复性增长,但利润总水平仍难以达到二OO三年和二OO四年的水平。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