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机管局斥资45亿元提升设施及提高客货运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六日电香港机场管理局二十六日宣布,斥资四十五亿港元展开多项提升机场设施及提高客货运能力的工程。

  工程包括投资十五亿港元,提升客运大楼设施;三十亿港元则用于飞行区。工程分阶段实施,预计二0一0年全部竣工。

  香港机管局行政总裁彭定中今午在记者会上说,即将展开的多项工程,可为机场使用者提供更舒适的机场环境。

  他表示,主要工程是改善抵港层中央客运廊,包括拆除部分办公室,从而扩阔走廊;外墙则改为玻璃幕墙,令客运廊更光亮,并让旅客饱览停机坪景色。

  抵港层的转机柜台将由四十四个增至七十个,入境检查柜台则由一百二十五个增至一百四十七个。

  保安检查通道数目也会增加,抵港层由九条增至十五条,离港层则由十六条增至二十二条。

  为迎合机种组合的转变,以及应付日后对额外停机位的需要,机管局拟投资逾十亿港元兴建星客运廊,专门用于支援小型客机的运作。

  新客运廊邻近现有的客运大楼,将设有十个附设登机桥的停机位,并提升十一个停机位。

  飞行区将增建十个货运停机位及相关的滑行道,以提升运作效率。工程完成后,货运停机位总数将增至三十五个。

  为配合新式A380巨型客机在香港国际机场运作,机场将扩阔滑行道的侧安全道,并提升停机位的服务设施,以符合机场牌照的规定。

  除了提升运力工程,机场正兴建五个停机位。这些停机位专为廉价航空飞机及其他需要迅速续飞的航机而设,预料今年四月投入运作。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