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噼里啪啦 鞭炮摊爆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44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月26日讯(记者郭学军)今日中午,在历山路和花园路交界口附近,一个路边烟花鞭炮摊点突然爆炸。一时间鞭炮烟花飞溅,烟雾弥漫,所幸没有人员受伤。民警提醒市民,节日里放鞭炮烟花一定要注意安全。

  今日下午1点多,记者来到历山路和花园路交界的现场时,爆炸的烟花鞭炮摊点的火已被扑灭,摊主正在清理现场,民警正在进行调查。只见地面上布满了刚炸响过的鞭炮碎片

,一辆三轮车上,堆着一些抢救出来的烟花鞭炮。

  “刚才烟花鞭炮响起来太厉害了,升起的烟雾就像蘑菇云!”市民王先生说,中午大约12点半,他路过这里,开始看到这个摊点有烟雾冒出,不一会儿就炸响起来,鞭炮和烟花炸得乱飞,吓得从路边经过的行人四处乱跑。所幸由于躲避得及时,爆响的鞭炮和烟花并没有伤着人。

  随后,记者又接着走访了一些在路边卖烟花鞭炮的摊点,看到有不少摊贩并不太注意安全。有的摊点离饭店烟囱比较近;有的摊点离马路太近,路边不时有抽烟的行人经过;更有甚者,一些买鞭炮的市民还抽着烟,而摊主似乎并不太在意。让人不禁捏了一把汗。

  民警提醒市民,烟花鞭炮都是危险品,很小的火种就可能引起事故。希望市民在存放和燃放时,一定要尽可能远离火种,注意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