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加大使称中加友好合作关系继续全面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渥太华一月二十五日电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树民今天强调说,去年中加友好合作关系继续全面发展,两国贸易额达一百九十一点七亿美元,比前年增长百分之二十三点五,再创历史新高。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今晚在渥太华举行春节招待会,卢树民在致辞时作上述表示。他说,二00五年中加双方在政治、经贸、文教和科技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加深,健康发展

,令人鼓舞,中加两国关系提升到了战略伙伴关系更是表明中加政治互信进一步加强,互利合作前景广阔。

  卢树民还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国在政治、经济、外交、社会和科技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他指出,随着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中国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进一步提高,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他同时向旅居加拿大的所有华侨华人和留学生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祖国的发展建设和发展中加友好关系所做出的贡献。

  另据此间媒体报道,卢大使日前在接受采访展望加拿大新政府上台后中加关系前景时说,两国友好关系将会继续发展。他强调,新的一年中,中国政府将加强和加拿大政府的合作,共同讨论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的渠道和合作的方式,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有利于地区的繁荣与和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