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7名失地农民 终身领养老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46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1月26日,乌当区人事劳动局举行仪式,为该区符合养老保险条件的首批27名失地农民发放了第一个月的养老保险金。据介绍,乌当区是省内首家启动对城镇失地农民实行养老保险制度的单位。

  

27名失地农民终身领养老保险
据了解,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城市建设的不断加快,乌当区高新办事处、新添办事处和东风镇的失地农民越来越多。为解决这些失地农民的生活出路问题,乌当区委、区政府和高新办事处等相应出台了《关于失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障的实施意见(试行)》,按照个人出资60%,区政府出资30%,办事处(镇)、村出资10%的比例,为首批符合条件的27名失地农民办理了养老保险,每人每月可领取160元、200元或240元不等的养老保险金。

  据悉,享受养老保险金的人员,一直到已故的次月才停止发放,使这些失地农民有了终身养老保障。

  作者:郭亚男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