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父母双亡,打工供弟妹读书 坚强少女肩挑一个家昨日贵阳交警支队民警前去慰问三姐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48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父母双亡后,19岁女孩罗莎莎被迫辍学打工,带着弟弟妹妹艰难度日。昨日,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二中队的民警们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带着米、油、挂历和两百元现金赶到乌当区东风镇头堡村慰问了罗莎莎一家。

  据了解,今年19岁的罗莎莎曾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女孩,4年前母亲病逝后,就靠父亲打零工赚钱供她和弟弟妹妹上学。然而,父亲微薄的收入渐渐地承担不起一家人的生活。为

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当时初三毕业并且分数线已达到乌当一中录取线的罗莎莎,辍学来到了乌当区一家小饭店打工。一天,罗莎莎初中的班主任到该饭店吃饭时意外发现为自己上菜的服务员竟然是罗莎莎。在了解到她的情况后,班主任通过自己的关系向乌当一中申请到了为罗莎莎减免500元学费的优惠,于是罗莎莎来到乌当一中读了一学期的书。可第二个学期,学校由于种种原因不再减免罗莎莎的学费,而此时,她家里的茅草房垮塌,急需用钱维修房子,罗莎莎只得选择再次辍学。

  祸不单行,两个月前,罗莎莎的父亲在一次意外中去世。这次意外的发生,让这个本来就极其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三姐弟的生活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

  为了让弟弟妹妹能够继续读书,为了能撑起这个残缺的家,19岁的罗莎莎再次走向了社会。她现在在乌当区一个加工制作菜油的公司工作,辛辛苦苦工作一个月也只有三四百元钱。由于贫穷,罗莎莎父亲生前修建的房屋里已没有任何生活设施,她和弟弟妹妹每天晚上只能睡在舅妈家里。

  罗莎莎告诉记者,她现在最大的愿望是能够供弟弟妹妹一直把书读下去。

  作者:廖秋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