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去年全年商品整体出口货值较前年增长11.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六日电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二十六日发表最新的对外商品贸易数字显示,去年的商品整体出口货值较前年上升百分之十一点四。其中转口货值上升百分之十一点七,港产品出口货值上升百分之八。同期,商品进口货值上升百分之十点三。

  数字显示,去年与前年比较,输往所有主要目的地的转口货值均录得升幅,尤其是荷兰上升百分之二十、法国上升百分之二十一点五、德国上升十八、内地上升百分之十三点

八和韩国上升百分之九点二。

  数字又显示,去年十二月份香港整体出口和进口货值均持续录得按年增长。去年十二月份转口与港产品出口合计的商品整体出口货值为一千八百八十八亿港元,较前年同期高百分之六点七。

  进口方面,去年十二月份商品进口货值为二千零五十六亿港元,较前年同期上升百分之十点六。

  特区政府发言人指出,尽管商品出口按年增长较前数月的步伐稍为减慢,在去年十二月仍继续稳健增长。另一方面,港产品出口持续第五个月录得强劲双位数升幅,相信会为香港制造业工人带来更佳的就业机会。

  发言人进一步指出,展望未来海外市场的情况应大致维持正面,但贸易前景仍会受利率、油价及汇率走势等不明朗因素影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