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岂能以权力来“创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09 中国新闻网

  本应免费供给患者的药品,却被卖到了患者手中———这样的怪事发生在黑龙江省庆安县。

  据1月24日新华社报道,庆安县结核病防治所违背国家政策,给所内各部门下达创收指标,医务人员为完成创收任务,让本该免费享受药品的患者掏钱买药。

  为了更好地防治结核病,近年来我国西部多个省、自治区实行政府资助,为当地结核病人尤其是传染性肺结核病人提供免费化验和治疗。但像庆安县结核病防治所这种公然违反政策的做法,则使得一项利国利民的好政策在执行中严重扭曲,甚至面临被扼杀的危险。

   将免费药品卖给患者,得利的自然是结核病防治所,而倒霉的是谁?是患者,是当地结核病防治不力,是群众的生命健康无从保障,甚至包括政府的形象受损。

   报道说,一位患者愁眉苦脸地告诉记者:“看这一次病俺就花了89元,以后俺说什么也不来看病了。”89元钱对于一些生活并不富裕的百姓来说,不是一个小数目。所以,出售免费药品给患者,不仅损害了卫生部门在当地的声誉,更令人担忧的是,它可能导致本应能够获得免费救治的肺结核病人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进而可能导致传染源未能被及时切断,而由此引发的一系列后续危害更是难以估量。

   庆安县结核病防治所如此创收,后果严重,理应受到严肃查处。必须明确,相关部门手中的权力是用来为百姓服务的,绝不是用来搞“创收”的。(沈峰)

  来源:工人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