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村民享有更好生活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12 海峡网-厦门日报

  市领导到海沧东孚镇山边村慰问困难群众

  本报讯 (记者 何书彬)新春佳节就要来到了。昨天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黄笑影带队到海沧区东孚镇山边村慰问困难群众,并勉励山边村党员群众抓住厦门市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大好机遇,扎实做好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工作。

  山边村位于东孚镇的西南面,与龙海市角美镇相邻,村旁就是东孚工业区。目前全村有户籍人口2650人,流动人口2220人。随着东孚工业区的开发建设,许多村民逐步向运输、餐饮等为工业区配套的服务业转移,收入增长较快。现在山边村村民100%办理了农村基本合作医疗保险和抗大病保险,有137人参加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

  黄笑影表示,很高兴看到山边村抓住了发展机遇,在整个社会经济发展中不断受益。接下来,山边村要继续抢抓厦门市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大好机遇,牢牢把握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主题,在各方面的工作上多下功夫,让农民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得益更大,无论是在物质方面,还是精神方面,都享有更好的生活质量。(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