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众的哥夜护男孩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14 南方都市报

  众的哥夜护男孩回家

  深圳一名九岁男孩凌晨步行去广州找爷爷,十余绿的司机爱心接力一路看护

  “因为今天凌晨做了好事,我明天回家过年心情会格外爽!”昨日,深圳公交集团绿的司机邱先生想起这件事就觉得“爽”:一名9岁男孩离家凌晨步行称要去广州找爷爷,邱

先生和10多名绿的司机老乡发现后,放弃生意,“爱心接力”一路护送,并报警把孩子送还给心急如焚的父母。

  的哥发现小孩急呼救兵

  事情发生在昨日凌晨1时许。昨日记者见到正准备回家的邱先生,他提到这事还显得十分开心:“虽然一个小时没接生意,但参加护送的老乡们都没一个抱怨的。”邱先生说,他是广东电白人,在深圳关外开出租车已有一段时间。他原本计划今日回家过年,昨晚是他过年前开工的最后一晚。昨日凌晨1时许,邱先生突然从出租车对讲机里,听到安腾公司同样开绿的的老乡石先生通知其他老乡:“我在宝安区西乡庄边路附近发现一个小男孩,看上去好像迷路或者走失了。”

  老乡的判断是该男孩身穿一件时髦的小风衣,看上去并不像流浪儿童。在凌晨1时许,他独自一人步行在路上,身边没有大人陪伴,显得十分怪异。“老乡说他正想上前询问,正巧有客人过来坐车,他没有时间继续观察,于是通知我们有空的开车去照看一下。”

  等他赶到时,发现已有四五辆绿的赶过来了,但大家却没有发现那个小男孩。大家没有放弃,分头开车沿路四处寻找。过了几分钟,有司机发现了男孩正沿107国道向广州方向走着。邱先生和其他老乡立刻开车赶去,果然在西乡立交桥下发现了这个男孩。

  这时陆续又有七八辆绿的车赶来,10多名绿的司机下车询问这个小男孩是否迷路。男孩说自己家就住宝安区流塘附近,是四川人,除了一直叫着“我要走到广州找爷爷”外,其他什么都不说。邱先生他们试图把孩子带上车,送到当地派出所,但孩子始终不肯。

  十余的哥婉拒家长酬谢

  “我们不好直接把孩子拉上车,但估计他是因为想爷爷才从家里跑出来的,家里人肯定着急找他。”邱先生说,大家又不放心把孩子一个人扔在路边。于是老乡们一商量,干脆暂时放弃做生意,不再载客,跟着仍坚持向广州方向走的孩子,一边开车一边护送。有的司机中途有事,离开时也电话招来其他老乡“爱心接力”继续护送孩子。

  邱先生同时打电话到流塘派出所,接警的警员搜索相关信息,确实发现当天有居民报警称有名类似装束的男孩走失。民警立刻赶来,劝说后将孩子带回派出所,邱先生等人也跟去派出所。

  闻讯赶来的家长一眼就认出这名男孩正是他们当晚走失的9岁儿子。

  “生意什么时候都可以做,能帮着让他们一家人过年全家团圆,今年春节想起来都高兴。”邱先生的说法得到了多名老乡的证实和赞同。

  男孩家长之后提出给些酬谢,也被邱先生他们婉言拒绝。对男孩独自走向广州的具体原因,家长和警方未透露。

  本报记者宋元晖徐文阁

  (报料人:邱先生报料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