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警在哪巡逻 中心随时锁定 深圳福田警方新指挥中心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1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梁永建通讯员温现青)昨日上午10时,深圳福田公安分局新指挥中心正式启动运行,该指挥中心可以通过GPS定位每一位巡逻警员的具体位置,改变以往逐级指令的接处警模式。指挥中心可用无线对讲与路面民警直接对话,直接调派民警前往指定位置。福田区委书记许德森,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罗荣才为新指挥中心启动揭幕。

  福田公安分局指挥处负责人李洪波介绍,新指挥中心使用面积共560平方米,分指挥

大厅、领导决策室、多功能会议室、接待室和机房五大部分。通过监控系统可以现场监控福田区重点区域情况,还可通过连接直接显示处警电脑中GIS地理信息系统。

  李洪波告诉记者,这个全新的指挥中心最大的亮点是改变了以往的接处警模式。新的指挥系统改变了以往逐级指令的惯性模式,可通过无线对讲和GPS指令等方式形成分级指挥调度,直接指派处警,达到快速处警的要求,使指挥中心成为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速和核心枢纽,具备警务快速反应机制和应急机制。记者在指挥中心现场看到,指挥中心大屏幕上,显示出每个巡逻民警的动态即时位置。

  最后,福田区委许德森书记、罗荣才局长随后在现场通过对讲机向辖区13个派出所路面执勤的民警表示新年慰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