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机动车突破260万辆 今年五大措施缓解京城拥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15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刘小明日前表示:2006年,北京将采取五大措施缓解道路交通拥堵问题。

  刘小明介绍说,2005年北京新增机动车36万辆,相当于每天增加1000辆。目前,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60万辆,其中私人小汽车突破130万辆。根据实时监测,北京交通拥堵状况没有进一步恶化。

  为了缓解交通紧张状况,2006年北京市将采取五条措施:

  第一,继续加快快速路和主干路建设。

  第二,实施公交优先战略。计划在一些单向有3个车道以上的城市主干路逐步开通大容量公交系统,加快城市道路路权向公交倾斜。

  第三,加快智能交通系统建设。2007年北京将召开世界智能交通大会。通过此次会议,将在京城推广电话预约出租车的方法。还将在高速公路试装不停车收费,只需要车主在前风挡玻璃上贴一块智能识别条,并办理储值卡,就可在时速100公里行驶状态下快速通过收费口,通行费会自动从储值卡内扣除。

  第四,五环路出入口改造今年内完成。

  第五,对中心城区和交通拥堵地区的停车位供给和价格,交通部门将用经济杠杆手段进行调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