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皮诺切特长女赴美避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16 南方都市报

  皮诺切特长女赴美避难

  一下飞机即被关押,她在智利被控偷税、伪造文件等罪

  据新华社电25日,智利前总统奥古斯托·皮诺切特·乌加特的长女露西娅·皮诺切特·哈里阿特飞抵美国,寻求政治避难,随即被美方收押。

  两三天内就有下文

  智利外交部长伊格纳西奥·瓦尔克对圣地亚哥当地电台说,皮诺切特·哈里阿特25日晨飞抵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由于在智利国内受到指控,她一下飞机即被美国当局拘押,当晚被关入移民拘留中心。

  智利内政部长弗朗西斯科·比达尔当天早些时候宣布,智利方面被告知,皮诺切特·哈里阿特已向美国政府提出避难申请。

  瓦尔克说:“两三天内,我们就会获悉美方决定。我坚持要求美国政府驳回这一申请。”

  她“正在接受问话”

  美官方证实皮诺切特·哈里阿特到达美国,但闭口不谈她是否提交了避难申请。美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发言人苏珊·特雷维尼奥说:“她从阿根廷起飞,大约早晨7时到达杜勒斯国际机场,目前正在接受问话。”

  美国土安全部发言人贾罗德·阿根说:“皮诺切特·哈里阿特正在杜勒斯国际机场,处于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羁押下,等待解决其移民身份问题。”

  皮诺切特·哈里阿特现年60岁,在智利国内被控偷税、伪造文件和欺骗检察官等罪名,偷税金额据称高达100万美元。本月早些时候,皮诺切特·哈里阿特收到智利法院传票,要求其23日出庭受审。此后,她就离开了智利。

  图:

  露西娅·皮诺切特在智利圣地亚哥的资料照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