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采购合同违规 联合国损失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16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英国媒体25日报道说,联合国调查人员发现,合同违规现象可能已经致使联合国损失近3亿美元资金。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说,联合国内部检查事务厅审核27份与维和行动有关的采购合同后发现,有证据证明,采购过程中存在管理失误、偏袒徇私和金融违规等现象。

  《金融时报》援引调查报告的内容说,这些合同价值约10亿美元,其中违规操作给联合国造成的损失可能高达2.98亿美元。

  报道说,报告中涉嫌参与违规操作的公司中包括世界最大餐饮提供商“金巴斯集团”旗下的怡乐食公司(ESS)。法新社报道说,ESS近年来与联合国达成多份合同,为动乱地区维和部队提供给养。

  联合国目前正在深入调查与维和行动有关的采购违规问题,迄今已有两名采购高官被停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