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挑战者翱翔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16 南方都市报

  一年就这样过去了,20年也只是弹指一挥间!你还记得去年今日发生的事吗?更远一点,你还记得20年前的今天发生的那一幕吗?

  “人类是‘地球’号飞船之子,未来属于我们大家……他们为每一个人翱翔……”

  1986年1月28日,“挑战者”号在升空73秒后爆炸,7名宇航员全部罹难。美国乡村

音乐歌手约翰·丹佛当晚谱写了这首《为我翱翔》。时光荏苒二十载,面对浩瀚的太空,人类探索的脚步从未停止,也不会停止!“继续”是生者对逝者的怀念与祭奠。

  新华

  图:

  “挑战者”号爆炸瞬间。

  爆炸发生时,“挑战者”号宇航员、女教师麦考利夫的父亲、母亲、弟弟和妹妹望着爆炸的“挑战者”号惊惧不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