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原州区开始清查私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19 宁夏日报

  

原州区开始清查私炮

  本报讯(记者 雍斌)固原市原州区私炮泛滥经媒体曝光后,引起了固原市和原州区两级政府重视。1月25日下午,原州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打击烟花爆竹违法违规行动,当日下午4时,原州区安监、公安、工商等部门会同自治区供销社组成联合执法组奔赴私炮网点集中的中山街,路口有一家私炮经销点挂着醒目的横幅,联合执法组认定其销售的烟花爆竹为

私炮后,决定没收。检查人员执法中,私炮贩子黄某等赶到现场,公开阻挠并煽动其他私炮经营者和不明真相围观者起哄。

  面对混乱局面,执法人员保持克制,逐一对扣押物品登记造册并最终请来经营者董某在扣押清单上签字确认。当拉运扣押物品的车辆准备驶离时,私炮经营者们堵在车前,不让车辆走。私炮被扣押的经营者董某手持烟花爆竹,将火药倒在车盖上,威胁押运物品者。在公安人员保护下,货车驶离现场,私炮经营者调来一辆红色面包车,尾随至半道时突然拦截货车,拉开车门殴打车内人员,警方立即干预,制止了事态进一步扩大。

  1月26日中午,联合执法组继续对原州区街面上私炮经营网点进行检查,没收了部分违禁销售的假冒伪劣烟花爆竹,同时对广大经营户进行了告诫。联合执法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几天,执法组将继续对烟花爆竹市场进行检查。

  目前,原州区私炮多数由原固原花炮厂提供,几年前,该厂因安全问题被勒令停产,但该厂负责人黄某每年都以处理库存货物为由大量贩运,批发烟花爆竹,扰乱我区多年依法管理的良好市场秩序,形成新的安全隐患。

  另据了解,2005年春节前,自治区安监局、公安厅、供销社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在检查原州区私炮窝点时,私炮贩子黄某就曾伙同其他非法经营户抗法,今年再次发生类似事件,背后原因发人深省。看来,只有对非法贩卖私炮的源头从严处理,才能有效控制原州区私炮泛滥的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