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旬台胞来京过新年 四代人十年一聚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19 华夏经纬网

  

九旬台胞来京过新年四代人十年一聚

  昨天上午,首都机场,来自台湾的张后非先生一家四代十余口人合影留念。昨天上午,首都机场迎来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中第一个由台北到北京的航班。

  

九旬台胞来京过新年四代人十年一聚

  首都机场出口处,一名从台北来的女士与前来迎接的朋友喜相逢。

  昨天上午,首都机场迎来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中第一个由台北到北京的航班。

  北京航点春节包机活动昨天进入第二天。

  航程不到四小时

  昨天上午9时43分,比预定时间提前12分钟,台湾“中华航空公司”CI581航班降落首都机场,这架蝴蝶兰彩绘的A330客机,将228名台湾同胞送到亲友身边。

  作为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中第一个由台北始发飞往北京的航班,这架飞机于昨天清晨6时从台北中正机场起飞,整个航程不到4个小时。

  上午11时10分,飞机从北京返程,下午3时30分抵达台北中正机场。

  据了解,228名来自台湾的客人中,有一部分是到祖国大陆和亲人一起过年的,但大部分人是参加旅行团来大陆旅游的观光客,约占八成。

  耄耋老人最抢眼

  昨天上午10时15分,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接机口外,90高龄的台湾老人张后非先生格外引人注目。老人上身穿一件简练的黑色皮衣,头戴蓝色鸭舌帽,精神矍铄的他刚刚出现,立刻就被等候在此的记者团团包围。“飞机很快,也很稳!”张先生激动地说,他是和老伴、女儿和两名外孙女一起来北京探亲过春节的。

  张先生的老伴乐呵呵地推着行李车跟在后面,年逾八旬的老人身穿一件火红的外衣,配上金色围巾,显得既年轻又时髦。虽然戴着墨镜,但老太太一出来马上就被前来接机的孙子认出,老两口与孙子、曾孙们欣喜地拥抱在一起。“我以前也是搞新闻的,大家都是同行,给我们拍张照吧!”随后,在张老及其家人的提议下,记者为这一家四代人在航站楼大厅内合影留念。

  “我们已经十年没见面了!”张老感慨道,他曾于1986年来过北京一趟,当时得从香港等地转机过来,最少要花去一天时间。但现在不同了,春节包机方便了每一位台胞。

  包机实惠好出游

  乘坐这个航班来大陆的,还有几个台湾旅行团。游客们对春节包机的服务都很满意。“4100元票价比较经济,在飞行途中,乘务员还为大家提供了各种台湾小吃,让我们觉得十分温馨。”游客陈荣莉女士说,最吸引她春节来大陆旅游的原因还是飞行时间较以前大大缩短了,四个小时就能到达目的地,减少了旅途的疲劳。因此,她这次借春节假期,特地带上父母和一些亲属来大陆旅游,让他们在十天时间里好好逛逛北京的名胜古迹,“我们希望两岸包机能够越来越多。”陈荣莉女士说。

  ■花絮

  记者帽子遗失机场误上包机台湾一游

  前天,本报记者采访春节包机北京航点首航活动时,将一顶帽子遗落首都机场。工作人员误将帽子当作台胞遗失物品带上国航“奥运号”客机飞往台湾。随后,经北京和台北两地工作人员联系,这顶帽子随“奥运号”回到首都机场。

  前天上午8时30分许,本报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将一顶黑色渔夫帽遗失在运送乘客登机的面包车内,机场工作人员在检查时误以为这顶帽子是某位台胞遗失的物品,遂将其交给乘务员,送上“奥运号”。飞行途中,乘务员经广播招领失物启事后,并无任何乘客前去认领。当天中午,这顶帽子随“奥运号”降落台北桃园机场。

  与此同时,记者发现帽子丢失,立即与首都机场地面服务部门工作人员朱先生取得联系。朱先生通过桃园机场地面服务部门工作人员的帮助,安排下午从台北返程的“奥运号”乘务员将帽子带回。

  昨天上午11时,朱先生将帽子交还给记者,并表示首都机场还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故事,希望记者好好保存这顶帽子。(记者展明辉)

  来源:新京报

  转自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