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泰大使:我们对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充满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一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罗钦文) 中国驻泰大使张九桓二十六日在此明确表示,泰国政府和人民一贯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台湾问题上的正义立场,泰华社会有一支“反独促统”的强大力量。

  在今天下午此间举行的泰华各界纪念“江八点”发表十一周年座谈会上,张九桓大使出席并讲话。他开场即称,今天泰华各界在这里隆重集会,纪念江泽民同志《为促进祖国

统一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十一周年,充分体现了广大华侨华人期盼中国和平统一的诚挚愿望。

  他表示,过去一年,两岸关系出现缓和的可喜势头。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国亲新三党主席应邀访问大陆并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这些措施和努力促进了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发展,得到了台湾同胞、海外侨胞的广泛赞同和国际社会的普遍欢迎。

  但是,张九桓也强调,在历史进步潮流和两岸民意面前,台湾当局一些人顽固坚持“台独”分裂活动。尽管发展两岸关系存在困难,中国政府仍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推动两岸人员往来和各项交流,努力解决涉及台湾同胞切身利益的问题。

  他援引“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这句古诗说,发展两岸交流符合两岸中国人的福祉和意愿,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这个历史潮流谁也挡不住。“我们对两岸关系的未来充满期待,对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充满信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