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肝硬化住院收费两家医院差7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3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据信息时报消息,同是肝硬化,两家省级医院收费差距7倍之多,金额相差2.7万多元!昨天,广东省卫生厅公布了18家省直、部属医疗机构2005年上半年各方面信息,其中,首次公布的部分单病种收费信息令人瞩目。

  广东省卫生厅昨日公布了18家省直、部属医院去年上半年门诊量、住院人数及医疗费用信息、单病种收费等信息。除了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口腔医院等专科医院外,综合

性医院的门诊人均费用都超过100元,其中门诊费用最高的前三位分别是南方医院(237元)、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196.9元)、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186.87元)。而人均住院费用不少医院都超过1万元,综合性医院费用最高的前三位分别是省人民医院(19883.6元)、南方医院(16723元)、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16565.23元)。

  此次首次公布的部分单病种收费信息令人瞩目。其中价差比例最大的肝硬化住院费用项目,最高的是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为31846.2元;最低的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为4369.13元,前者几乎相当于后者的7.3倍。但是两家医院接收过病人数目相差也很大,中山三院为290人次,而省二院只收治过4名。另外,前列腺住院费用最高的医院同样是中山三院,为19642.91元,最低的是省中医院为9458.67元,相差金额超过1万多元。中山三院的急性阑尾炎平均收费6611元、胆囊结石伴慢性胆囊炎收费15735元均在同级医院同病种收费最高。

  老百姓普遍关注的生孩子费用,此次也有算平均数。中山二院的剖宫产平均收费为9501元,广东药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收费为5740.06元;省妇幼的单胎顺产费用平均为4453元,与之对应的是省人民医院的收费平均为2837.9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