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货车掉巨石不顾而去致死6人 黑心司机被判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3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项仙君通讯员/刘青)汽车在高速公路上掉下17吨巨石,司机竟不采取任何措施就跑了,结果导致6人死亡!近日,惠州公安局向新闻界透露:惠州公安交警支队经过13个月的追逃,侦破了这起惠州高速公路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案。

  据介绍,2004年12月7日20时许,驾驶员罗泽刚驾驶满载6人的小客车从河源市开往东莞市中堂镇,在广惠高速公路西行63公里加370米处(博罗龙华镇路段),小客车碰撞到前方

路中间重量为17吨的花岗岩石料后起火燃烧,造成小客车上5人当场死亡、1人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小客车烧毁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装载失落花岗岩石料的车辆及相关人员在事故发生前均已离开现场,去向不明。

  事故发生后,市刑警支队有关技术人员介入勘查。据现场附近一村民反映:12月7日21时,他在家中听到一声巨响后,走出家门口便看见广惠高速公路上停有一辆蓝色大货车,车后留有一块大石头,大货车上下来2人查看了一会后,便驾驶大货车往广州方向开去。约3—5分钟,他看见一辆小客车碰撞大石头并随即起火燃烧。根据这一情况,惠州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二大队立即派出事故处理中队指导员曾伟忠和张雄光连夜驱车往广州、佛山等地追查,初步认为引发“12·7”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嫌疑车辆可以锁定为冀D33346大货车,嫌疑人可以锁定陈爱峰为其中之一。民警追到陈的老家河北邯郸后,陈爱峰下落不明。

  此后,专案组民警先后往广东云浮、河南安阳等地调查,并于去年6月6日下午将陈爱峰抓获。

  今年1月9日,专案组民警第四次上邯郸,1月13日凌晨1时实施抓捕,把此案中的另一犯罪嫌疑人王合军从热炕头揪起,并于17日押回惠州。

  日前,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判决:陈爱峰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图:

  简仁山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