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地海关狗年送12只搜毒犬 助香港海关缉拿毒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适逢狗年,内地海关为香港送来新年大礼──十二只身手矫捷,嗅觉灵敏的毒品搜查犬,助香港海关缉拿毒贩。

  香港海关现在有二十九只搜查犬,全部从英国引进。新落马洲管制站和深西铁路将陆续落成,为配合新口岸运作,海关计划在零六和零七年增加搜查犬数目至三十四只。另一方面,今年有十九只搜查犬荣休,海关要进行换血行动。

  海关搜查犬小组高级督察/主管林光辉说,海关将从内地重庆和英国引入合共二十二只搜查犬,惩教署亦会赠送两只。最叫人高兴的就是内地海关“狗年送狗”,并且香港海关将于零六和零七年,分四期派出共十二名关员到云南省的瑞丽缉毒犬基地,参加为期六周的缉毒犬领犬员训练课程。

  他说,内地海关不止赠送搜查犬,食宿和训练亦是分文不收。每次训练结束后,内地海关亦会派遣两名缉毒犬训练员随同参训关员回港服役,提供十天的延续训练课程。

  林光辉说,海关这次是首次引入内地搜查犬,意义重大。他盛赞内地海关对搜查犬挑选严格,训练达国际级水平,训练犬只指令亦跟香港完全一样。云南瑞丽邻近缅甸边境,是内地海关总署基地。那儿四季如春,天气温暖潮湿,搜查犬来港时,能够实时适应香港气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