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蒙牛全球选总裁落幕 原副总裁杨文俊当选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4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素英周照)备受业界关注的蒙牛全球招募总裁终于落下帷幕,原蒙牛集团副总裁杨文俊当选。

  蒙牛内部人才开始国际化

  昨日蒙牛集团正式对外宣布,历时数月、经前后四轮激烈角逐,通过董事会成员、

监事会成员、政府官员以及有关专家等近20人组成的评审团在最后一轮总裁竞聘中投票表决,原蒙牛集团副总裁、液态奶事业本部总经理杨文俊当选,正式接替牛根生担任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任期3年,牛根生仅保留董事长一职。与此同时,孙玉斌任副总裁,奶粉事业部和牧场事业部则分别由两位老外担任总经理。业内人士认为,蒙牛香港上市后,内部人才也开始国际化,使蒙牛国际化进程又进一步。

  杨文俊带领团队创下数个“第一”

  事实上,作为蒙牛液态奶掌门人的杨文俊带领其团队创下数个“第一”:全球液态奶产销量第一、国内第一个将液态奶年销售额卖到了100亿元、以6000吨以上的规模名列日收奶量第一、国内液态奶出口量第一等。2005年,由他亲手策划和决策的“超女”,不仅成为当年国内最轰动的娱乐活动,而且被中国社科院发布的“文化蓝皮书”称为“奇迹”——单一文化产品总收益达7.66亿元。新开发的六特奶和特仑苏奶,其高蛋白质含量和高营养标准,与全球高科技同步。2005年他当选为全国劳动模范,荣获五一劳动奖章。

  据悉,蒙牛总裁招聘从2005年5月开始筹备,报名工作于10月31日结束,共有64人报名,分别来自日本、加拿大、美国、法国、港台、内地,也有蒙牛集团的管理人员。之后,经过三轮测评,共筛选出4位候选人。

  对于杨文俊的胜出,有关知情人士透露,人才的选拔与蒙牛的国际化战略分不开,蒙牛计划3—5年内进入世界奶业20强,而中国又是全球最大的消费高层,蒙牛要达到20强的目标市场份额必须有90%是来自中国,这就需要对中国乳业市场非常了解的人才,杨文俊恰恰经历了蒙牛成长的整个过程,无论是对蒙牛的文化还是对于蒙牛未来国际化战略的运作都起了决定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