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卷首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42 南方日报

  要过年了,拿什么送给你,我的朋友?

  三毛可以送你一匹马。卡萨诺瓦可以送你一枝玫瑰花。我们却只能送给你唯一属于我们自己的,那份心意。

  年这东西,本来是要送走的。在某些地方的传说里,它其实只是一个怪物,可以幻

化成十二种不同的形状,也就是十二生肖了。关于过年的庆祝,其实只不过是大家在庆幸没有被这种怪物给盯上而已。所以,一声“过年好!”,听起来永远都是无比真诚。

  年是永远过不完的。而每一个年,我们都要把它过好。看一场电影,赏一段晚会,浏览一下各地新年的民俗,体会一下各处新年的气息,关于狗年,我们能送你的,就是这些建议。

  狗是一种很有趣的动物,狗年也是一个很有趣的年份。华人世界里,关于狗,如今最流行的一个名字,唤作旺财。感谢周星驰起的这个名字。对于狗年,普通人的希冀,不就是财源兴旺,红红火火么?

  所以,最后我们送你的,也就是这样一段祝福了。希望你,永远把旺财,留在身边。

  郑照魁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王雨吟

  农民画原创陈权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