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区情速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47 南方都市报

  南沙

  今年开通地铁

  计划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0%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实习生何文彬通讯员刘希)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南沙区委一届二次全体会议上获悉,今年南沙将继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争取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0%。

  广州市副市长、南沙区委书记陈明德表示,今年是南沙推进城乡重点设施建设的重要一年,据初步测算,全年投入路网、行政中心区、学校医院等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将接近29亿元,广州地铁四号线南沙段等一大批重点项目也将在今年投入使用。总投资超过10亿元的新蕉门大桥和凤凰三桥项目正全面加紧设计工作,将于今年动工;连接南沙岛与龙穴岛总投资5.5亿元的凫洲大桥已开建,计划于2007年初通车。

  据悉,南沙区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定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0%。区长马文田表示,今年南沙将加强科技基础建设,努力促成美国硅谷科技协(SVSTA)在南沙设立办事机构,建立科技招商及高科技企业管理人才的交流平台;加快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及其重点实验室建设。

  此外,南沙还将围绕建设“七大产业基地”,力促丰田发动机二期、丰田整车、东方电气、南沙港二期等重大生产力项目今年内建成投产;加快中船集团南沙造船修船基地和广州港南沙国际枢纽物流园区的建设。

  萝岗

  今年启动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

  个人缴20元最高可补7000元

  本报讯(记者李拉通讯员焦婵娟)记者昨日获悉,萝岗区今年首年启动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目前已有10万余人参与。其中,萝岗区的合作医疗政府补助比例位居各区之首,个人仅需缴纳20元,一旦生病住院就可享受最高7000元的补助。

  据了解,萝岗区成立后现有农村及“村改居”人口近14万,占全区常住人口的2/3。按照“政府出大头、农民出小头”的原则,萝岗区将缴费标准定为每人每年65元,其中区财政补助25元、镇财政补助20元,个人缴费20元。这意味着农民只要缴纳20元,一旦生病住院就可享受到最高7000元的补助。而低保户、五保户、低收入优抚对象及残疾人的个人缴费部分还可以得到减免。今年,萝岗区已安排5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明年起将按参加合作医疗人数以每人每年5元的标准安排救助基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