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春节有小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4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捷实习生钟山通讯员黄忠)农历新年将至,年夜饭热腾腾,家人祝福暖心头,冷空气却要来搅局。记者昨天从广东省气象台获悉,今年春节“黄金周”前期潮湿后期转冷。前期我省大部分地区云量较多,天气潮湿有雾,时有小雨滋润,后期受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日下降。冷湿的天气将伴随我们度过这个狗年春节假期。

  据气象专家介绍,今年春节黄金周前期受到南支西风槽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云量

较多,天气潮湿有雾,时有小雨,后期受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日下降。

  我省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月28日(除夕),南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雾或小雨,最低气温14-16℃。中、北部阴天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雾,最低气温9-13℃。

  29日到30日(初一到初二),阴天间多云,其中东部地区有雾和小雨,西部有雾或零星小雨。北部最低气温10-12℃,中部12-15℃,南部14-17℃。

  31日到2月1日(初三到初四),以多云为主,天气暖和,部分地区有雾。

  展望2月2日到4日(初五到初七),受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日下降。

  在大环境的影响下,广州春节假期的天气也难如人意。除夕夜阴天间多云,有雾或零星小雨,13-18℃。初一到初二,阴天为主,有雾,间中有小雨,14-18℃。初三到初四,以多云间阴天为主,早晚有雾,16-22℃。

  气象专家提醒,春节“黄金周”期间我省天气复杂多变,特别是后期冷空气入侵,容易造成海上风急浪高,出游(特别是自助游)要注意交通安全。

  今天是“年廿八,洗邋遢”,据气象台预测暂无雨水影响,广州白天晴到多云,11-21℃,吹轻微偏北风,大家擦窗洗被也无妨。但晚上,雨水就要降临了,今天晚上到明天,多云间阴天,有轻雾或零星小雨,13-19℃,吹轻微偏东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