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往届生报高考须有德育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47 南方都市报

  往届生报高考须有德育鉴定

  2006年高考报名2月13日开始,考生要签《承诺考试诚实守信保证书》

  本报讯(记者方夷敏通讯员戴秀文)广州市考生2006年普通高考报名2月13日起开始,今年依然采用网上报名方式,所有考生在提交报名后都必须马上签定《承诺考试诚实守信保

证书》,往届生还需提供所在街道、单位或学校为其作出的德育考核鉴定。

  借读考生须办借考手续

  凡具有广州市学籍和广州市户籍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在就读学校办理验证报名手续;具有广州市学籍而户籍在本省其他市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在就读学校办理验证报名手续,但须按规定办妥借考手续;凡学籍和户籍都不是广州市,而在本市借读的具有本省户籍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在借读学校办理验证报名手续,但须按规定办妥借考手续。

  凡具有本省户籍的广州地区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报考高职院校(参加“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的),在毕业学校办理验证报名手续;报考普通高考的须按规定办妥借考手续后,在毕业学校办理验证报名手续。社会考生(含往届生、外地返穗生)中,凡具有本市户籍的社会人员在户籍所在区(县级市)社会考生报名点办理验证报名手续。

  需要注意的是,往届生还需提供所在街道、单位或学校为其作出的德育考核鉴定。

  考生信息确认后不得更改

  应届毕业生由报名学校统一分配考生号和统一安排摄影点照电子相片;社会考生需到区(县级市)招考办的报名点办理验证报名手续后,领取考生号和《广东省普通高考考生鉴定表》,并凭考生号和身份证到广州市各区的“考生摄影点”照电子相片。考生必须拍照电子相片后,才能进行网上报名。

  根据规定,考生信息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擅自更改。考生的考试、录取以及入学后的学籍管理,毕业证书电子注册,都将以网上确认的信息为准。3月8日考生须凭考试费收据到中学或报名点,在《普通高考考生报名信息表》和《承诺考试诚实守信保证书》上签名。凡在规定确认时间截止前未对报名信息进行确认,即视为考生对报名信息作自动确认。

  家长不得陪同考生体检

  和往年一样,考生必须按规定缴交考试费。除英语(2)收费为50元外,其他各科文化科目每科25元。考生没有按时缴交考试费的,其报考无效。如因特殊原因未能按规定的时间缴交考试费的考生,必须在缴交考试费截止时间前征得报名点的同意,先由报名点审核确认,后补办缴费手续。超过审核确认的截止时间而未作审核确认的报考信息视为无效信息,不予上报省招生办。

  3月30日,考生将领取《体检通知》。4月3日-7日,普通高考考生体检。体检期间考生家长不得陪检,考生不按时参加体检责任自负。

  社会考生报名点及注意事项详见广州市招考网:www.gzzk.com.cn

  报名程序

  资格审查

  领考生号

  照电子相片

  网上报名

  网上确认

  报考信息

  交考试费

  交材料

  高考报名安排

  报名时间报名类别特别提醒

  第一阶段网上报名2月13日体育类艺术类(1、凡报考除教育部规定的

  --16日含音乐、美术)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以

  外的所有艺术单考院校的考

  生必须参加省统考。

  确认报名资料2月2、凡已领取艺术单考准考证

  17日--19日的考生必须在2月17日-19日

  确认报名资料。

  第二阶段网上报名2月27日

  --3月4日普通类3+专业技已报名参加3、4月份全国英语

  能课程证书其他:或计算机等级证书考试的考生,

  小语种、保送生、报名时必须准确录入参加这两

  体育单考生、残种证书考试的准考证号,若准

  障人员考证号和身份证号与原考试时

  的信息不符,则报名信息无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