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明已恢复80%下月1日重登场 明王朝"复辟"不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50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 新京报消息,火箭把山猫烤成了焦猫,球队终于有了前所未有的好心情。比赛结束后,在更衣室里,穆托姆博瓮声瓮气地用他那谁都难听懂的英语和韦斯利开着玩笑:“大卫,上次我们主场赢球是啥时候啊?”韦斯利歪着脑袋,想了半天,尴尬地一笑:“嘿,我都忘了。”

  去年11月时,火箭足足用了27天才获得了一场主场胜利,而这一次,他们的等待,

足足增加到了50天。漫长的主场胜利期待让球迷们都快熬不住了,今天,丰田中心内只有不到11000名球迷来看比赛。“打从姚明来火箭,球市还没这么惨淡过呢。”球队媒体部助理马特有些颓丧,不过他马上打起精神说:“但我相信他们马上会回来的,球队已经开始进入正轨,而且姚明还有其他人也快回来了。”

  火箭的管理层当然不希望看到一个空空荡荡的主场球馆,但球队可不是这么看,至少范甘迪已经开始了自己的“抹杀主场”行动。保安看到球员不再笑脸迎接,进入更衣室和球员寒暄的人也少了。甚至,在场边你看不到那些穿便装的伤员———姚明今天一开始就来参加了球队的热身训练,比赛开始后却没了影。“教练好像把这里变了样啊。”韦斯利觉得挺新鲜:“其实我们早知道了,他现在不让那些受伤的队员来场边看比赛。因为通常在客场,受伤的队员为了养伤是不跟队的,现在杰夫干脆让他们主场也别来了。”范甘迪则在赛后为大家解释了他采取这种方法的原因:“当你受伤时,你的意识是和普通的队员有些区别。你在场边看球,但实际上你不可能完全集中注意力在比赛中。你会很放心。事实上,当客场比赛我们不带伤员时,我们整支球队会更加对比赛集中注意力。所以客场并不是什么坏事。现在我们需要这样的注意力。这仅仅是意识上的,但我们需要这样。”

  不过赢了球让范甘迪的心情至少好了许多,至少除了有些怪异的模拟客场计划外,范甘迪赛后再度表扬了球队———当然他即使说上好话,先肯定会带损上一阵:“如果把麦迪拿走,说实话,我觉得我们和山猫的实力也差不多。我并不想贬低我们的胜利,赢球当然不容易。“

  既然球队缺乏球星,那么范甘迪的解决之道是什么?等待。姚明说他恢复了80%,基思·琼斯说2月1日是个目标。范甘迪则更加直截了当:“我看了看他这几天的训练,感觉还不错。只不过他还没全好罢了。但是我可以保证,只要他哪天完全康复,哪天就是他上场比赛的日子。对于姚明、一个健康的姚明,我们在他身上期待的东西可不少呢!”

  现在大家对火箭,总算也有些期待了。(丁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