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乒乓球队确定世乒赛“五虎上将”选拔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51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沈晨)中国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今日下午在此间向外界透露,世乒赛“五虎上将”名单将通过队内选拔、教练组协商两种方式确定。其中,通过队内选拔比赛直接确定三名球员参加第四十八届世乒赛男团比赛,其余两员战将由教练组根据国际大赛成绩另行确定。

  二月六日至九日,中国乒乓球男队将在北京举行队内大循环选拔赛。选拔赛共分两

轮,首轮为六分制,次轮为十一分制,两轮总成绩前两名球员将直接获得第四十八届世乒赛男团比赛资格。三月十一日至十二日,上次循环赛总成绩排名三至八位的球员将再次进行队内大循环选拔赛,冠军球员也将直接获得第四十八届世乒赛男团比赛资格。

  至于另外两名参赛球员,中国乒乓球队男队教练组将根据国际大赛成绩另行确定。“毕竟世乒赛是国际大赛,不能仅通过队内选拔赛确定人员名单。我们还将参考球员在各项国际大赛的成绩与经验,确定最后两位球员。”刘国梁说道。

  “通过队内大循环选拔赛,能更准确地判断出一名球员的心理、技战术方面的综合能力。”刘国梁分析道。在这位乒乓“大满贯”冠军教练的眼中,中国乒乓球队队内循环选拔赛甚至比奥运会、世乒赛的难度更大,对于球员的锻炼价值非常大。刘国梁就表示,自己能够拿到奥运会、世乒赛冠军,却屡屡与队内大循环赛的第一名擦肩而过。

  为了增强实战演练的效果,中国乒乓球队与中央电视台联手,于二月六日至九日直播此次队内大循环选拔赛。“这样选拔球员,公平、公正、透明。”刘国梁说道,“同时,通过电视直播这种方式,也增强了球员比赛时的压力,更接近大赛气氛。”

  据悉,第四十八届世乒赛团体比赛将于四月底在德国布莱梅举行,中国乒乓球队目前正在北京进行封闭训练紧张备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