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宁酒家年夜饭做足“狗”生意以图来年撞上大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53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南宁一月二十六日电 题:南宁酒家年夜饭做足“狗”生意

  中新社记者 蒋雪林

  即将来临的狗年,使广西首府南宁市以卖狗肉等特色菜为主的饭店着实火了一把。在南宁,市民在冬天里特爱吃狗肉。按照民间习俗的说法,狗年又是个“双春儿”之年,市

民纷纷在狗年来临之际,撞个“口彩”,以图来年撞上大运。

  位于南宁市星湖路的桂林仔饭店,是一家以经营桂林菜为主的饭店。而狗肉又是桂林菜系中的精品。桂林仔饭店餐饮部部长李盛环介绍,一月十五日,桂林仔饭店预订年夜饭的已爆满,在已经预订的三十六桌年夜饭中,有十八桌点了狗肉。

  记者发现,“小南国”、“桂林肥仔”等具有地方特色的饭庄,也吸引了众多外地来邕又不能回家过年的市民。在南宁一企业工作的蒋先生告诉记者,一个月前他已经订好了年夜饭。他说,前几年他都是回桂林老家过年的,可一两年来工作忙了,回家吃团圆饭的次数也少了。“今年又得加班,回老家是不可能了。思乡情切,所以我选择了桂林风味的饭店。在这,可以吃到家乡的特色菜——狗肉”。

  今年南宁市年夜饭生意异常火爆,不管是卖狗肉的或是卖羊肉的的饭店,均乘机在狗年来临之际大赚一把。南宁市金禾宫大酒店餐饮部部长裴园芳介绍,一个月前,酒店除夕夜的三十八个包厢就被订满了,大厅五十桌现在也没位置了。“今年市民在酒店预订年夜饭的热情要比往年高得多。”裴小姐还告诉记者,今年酒店在吃年夜饭的场所会挂一些中国结、红灯笼等有节日气氛的饰品,给顾客以温馨的感觉。

  在南宁一家外企任经理的谢先生告诉记者,以前过年,全家总想找个上点档次的酒楼,可花了不少钱却吃不出除夕过年“团圆”味来,今年谢先生和家人商量后决定,就在平时常去的一家餐厅订个包厢。在南宁工作的何先生也对记者说,除夕夜家里人都忙,没时间做年夜饭,“但为了高高兴兴过个年,我们家就在一家中档饭馆订了一桌年夜饭,才五百多元人民币,挺实惠的。”

  记者今天走访了南宁市朝阳路、民族大道、东葛路等多家酒店。许多酒店餐饮部的工作人员透露,年夜饭包间一个月前就被订完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