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喜庆祝福话 花儿帮你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0:06 南方都市报

  喜庆祝福话花儿帮你说

  彩墨喷绘鲜花中山上市,市民表示价格不贵是节日送礼又一选择

  本报讯(记者丁保权)都说花语传情。昨日,记者在中山城区康华路某花坊看到了一种会说“恭喜发财”“我爱你”等祝福的鲜花。据悉,这种“花语”鲜花其实是用彩墨在花

瓣上喷绘,它可以根据顾客的需求在鲜花上打上新春祝福语或者恋人的情话。这种鲜花昨日刚刚在中山街头上市,就吸引了很多市民的目光。

  每朵比原价贵3-5元左右

  记者了解到,这种“花语”鲜花,是采用高科技的电子彩墨喷绘技术,在鲜花花瓣表面上直接印制文字和图案,使一枝普通的鲜花直接传递最真挚的祝福,极富浪漫气息。这种制作过程不会影响鲜花的正常生长,文字图案也可以长久不褪色;还可以制作成干花永久保存,留住这份浪漫。

  记者发现加工后的花朵形式新颖、独特,每朵花的售价比原价贵3-5元左右,刚一现身,就受到不少市民的围观。据花坊的杨先生介绍,用来制作喷绘的一般需要花瓣较大的鲜花,目前主要是玫瑰花,而如今春节来到,代表着吉祥如意、百年好合的荷花和百合也非常受欢迎,这几种鲜花也都非常适合用来制作彩墨喷绘。

  企业订购多市民兴趣浓

  杨先生告诉记者,随着鲜花这样的高雅礼物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家,人们对礼物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目前已有不少企业来订购百合、荷花等喷绘制作的鲜花,祝福语则通常用“万事如意”“身体健康”等吉庆语,相信春节过后的情人节,还将有大批订做喷绘玫瑰的顾客。

  据介绍,在鲜花上喷绘吉祥字眼不算新鲜了,时尚的人们甚至将心上人的照片、喜爱的宠物图案印在鲜花上。记者了解到这种服务在深圳和北京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记者随后采访了一些围观的市民,一些年轻人对这种鲜花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一位正在买花的小伙子说,“我的性格比较内向,很多次想跟女友表达爱意,但话到嘴边就是没有勇气说出来,相信看到这朵花后,她能明白我的心意。”多数市民也表示喷绘鲜花的价格不算贵,形式也比较新颖,是个送礼的好选择。

  图:

  看到鲜花上的祝福,无疑又让收花人多了一份惊喜。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