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隔世重识傅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0:32 红网-三湘都市报

  

隔世重识傅彪

  夫妻恩爱已成往事。傅彪离开这个世界已有100多天。妻子张秋芳近日首次公开了傅彪生前给她留下的谜:“为什么丈夫在最后一刻没给她留下一句话却悄悄把她和儿子托付给朋友?”

  未曾告知的遗嘱

  一天,一位朋友突然到访,给她带来了一个难以置信的消息。“他说彪子跟我们说过了,‘他可能时间不会太长了,以后这娘俩就交给你们了’。”

  张秋芳当然无法相信傅彪竟然在生前悄悄地把她母子托付给朋友,而朋友接下来的话,让她觉得丈夫突然陌生起来。“他说,彪子跟他们说过,‘我想让秋芳跟你们一块干,不是说非要赚多少钱,就是让秋芳有固定的事做,她不能天天在没有我的日子里面。’”

  她懂得了丈夫的心

  朋友口中那个为家拼命的傅彪,妻子眼中那个为戏而痴的傅彪,张秋芳一次次回忆,一次次地了解丈夫,忽然明白丈夫在演绎着小人物、大人物的背后,还有这么多不为人知的情感秘密。她也终于懂得了丈夫的良苦用心。

  2004年8月,傅彪被诊断为肝癌晚期。张秋芳被医生告知傅彪时间不会太长,她对丈夫撒了谎。傅彪好友丁志诚对张秋芳说:“第一次做手术时,彪子就乐了,他说你们真别蒙我了。其实是彪子在跟我们演呢,他实际上心里很明白,他不愿意跟你说。”

  这种治疗很辛苦,大剂量化疗,呕吐到饭根本一点都吃不了。但是他后来还能跟我们开玩笑,做点什么特别可爱的动作,他就要把最美好的东西展示给她。

  最后的谜底被张秋芳一个一个揭开,“让我一次一次地心里面承受不了,除了哭。”

  重新认识逝去的亲人

  “要真正了解一个人,必须得结婚,现在就请你开始了解我。”傅彪当初求婚的那句话,张秋芳仍记得清晰。

  傅彪为张秋芳安排好在小汤山的新家,安排好朋友照顾张秋芳母子未来的生活,甚至为张秋芳安排好比较平静、不奔波的工作。这一切张秋芳都不知道。傅彪走后,从朋友口中有机会再认识丈夫,每一次了解,都让张秋芳痛苦,这种隔世了解,更加痛苦。胡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