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长进村开讲党课(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0: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切实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各项基础性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昨日下午,张广宁又赶赴从化市调研并慰问困难群众,他要求从化市充分利用环境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努力打造温泉之都、产业绿谷、广州后花园,为顺利实施“十一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先进办、市有关部门、增城市、从化市等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派

潭镇党政领导班子及该镇各村(居)党(总)支部书记、党支委共200多人聆听了党课。

  昨日上午,张广宁首先来到增城市派潭镇榕树吓村。在党支部宣传栏前,张广宁认真阅读了党员先进性教育园地的党员学习心得,仔细察看了公布的村财务收支记账情况,对该村村务公开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张广宁在村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该村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情况汇报。当得知该村的部分自然村尚有6公里的泥土路修水泥路需要资金时,张广宁当场拍板由市政府办公厅负责落实此事,引得全场一片热烈的掌声。座谈会后,张广宁还兑现了上一次来榕树吓村时的承诺,和村民们一起种下了一棵榕树。

  接着,张广宁走访慰问了黄石房、林娣、黄伙荣等三户困难群众和党员家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祝福。对于交谈当中提到的诸如医疗、教育等问题,张广宁都要求随行的有关部门负责人认真总结研究。慰问活动结束后,他特地赶到紧靠该村的白水寨省级风景名胜区视察。张广宁说,开发任何项目都应该让当地群众真正得到实惠,以后还可以围绕旅游多做点新的文章。

  随后,张广宁在派潭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了派潭镇关于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汇报,并给派潭镇各级领导和各村党支部书记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他说,派潭镇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抓得很好,广大党员和干部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团结和带领群众扎实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心镇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希望再接再厉,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张广宁在党课上介绍了广州去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情况以及市委、市政府近年来对农村建设给予的各项支持。他说,广州已具备通过中心镇建设从根本上解决“三农”问题的条件。下一步关键是如何推进农村发展,实现城乡协调发展。

  张广宁指出,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必须和提高当地农民生活水平、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结合起来。他说,今年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第一年。村党支部负责人是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人,一定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增强责任感,以先进性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这一加快农村发展的历史机遇,组织和带领全村党员和群众,积极投入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各项工作任务中。

  最后,张广宁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支部书记提了要求。一要有一身正气,努力做到公正、公平,牢固树立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正面形象。二要能够带领村民发展经济,脱贫致富。三要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做群众的贴心人。四要团结班子,搞好支部建设。五要做到村务公开。

  昨日下午,张广宁赶到从化市慰问困难群众。在从化市的自然生态示范村———江埔街鹊朗村,张广宁先后慰问了邝伟云等三户困难家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送上节日慰问金和新春祝福。他说,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既要按照中央、省、市的精神,也要结合自身实际探索不同的模式,希望从化市能够为全市提供经验。

  最后,张广宁在从化市召开会议,在听取了从化市的工作汇报后,张广宁说,广州市委、市政府对从化的各项工作是满意的。张广宁指出,今年是“十一五”的开头年,从化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努力打造温泉之都、产业绿谷、广州后花园,在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上把从化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不断推向新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