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0余辆出租车昨夜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0:5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顾霄扬宋惕安王营定

  本报讯为了给市民节日出行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出租车随意变更车道、违章上下客、故意遮挡车辆牌号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昨天晚上,就有150余辆出租车被查处,其中25名故意遮挡牌号的出租车司机被从严处罚。

  昨晚7点25分,一辆绿色捷达出租车在常洪路口卡点被江北交警发现,这辆车前后牌号均被附上了一块铁皮,挡住了数字。司机承认这是为了逃避“电子警察”而耍的小聪明,并主动将两块铁皮卸了下来。交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对驾驶员作了罚款和记分的处罚。

  晚上8点35分,在百丈东路七塔寺路段,一辆黄色出租车见马路对面有乘客招手拦车,突然来了个180度大转弯,从右侧车道越过双实线逆向驶入对向车道,附近几辆汽车赶紧避让,一时间刹车声此起彼伏。这一幕恰好被值勤交警看到,出租车驾驶员李某被当场罚款200元并记3分。

  晚上9点25分,记者在天一广场看到,交警正在对停在快车道上等客的3辆出租车进行处罚。据一位交警介绍,从晚上7点开始,他们5个交警在天一广场就已处罚出租车交通违法行为17起。

  截至今天上午记者发稿,交警部门共查处不按规定安装、使用牌号的出租车27辆,违法停车55辆,违反交通信号49辆,违反其他交通违法行为的27辆。交警部门提醒出租车驾驶员,您的安全守法驾驶直接关系到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确保市区道路畅通有序,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喜庆的春节,您开车的技术再好,也请悠着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