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年没回家的他把票让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0:5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朱尉袁妙飞

  宁波晚报讯昨天晚上9点多,刚赶到火车南站候车的贵州人刘文贵在公用电话亭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了电话:“你们一定要帮我表扬一个人,他本来已经买好了晚上回贵州的火车票,现在却把票给了我,让我回家看母亲……”说着说着,刘文贵在电话里哽咽了。

  刘文贵今年28岁,从贵州来宁波打工已经有两年了,现在暂住在奉化岳林街道。本月中旬,他跟厂里结清工资后,就赶来宁波排队买回贵阳的火车票,“有一次我都已经排到售票窗口了,可售票员说去贵阳的车票早没了,让我第二天再来。”于是,刘文贵在奉化和宁波之间来来往往了好几天,可火车票一直都没买到。到了1月20日,他只得打电话给家里,说买不到票只能在宁波过春节了。前天晚上,他的妹妹从老家打来电话,说母亲不慎从梯子上摔了下来昏迷不醒,要他赶紧想办法回家。刘文贵一听到这个消息就懵了,现在哪里去找车票回家啊。虽然同事帮他出了买飞机票、高价买黄牛票等主意,可最后一个都没有着落。

  昨天下午,正当刘文贵急得像热锅里的蚂蚁时,老家也在贵州的小张来了。小张说他之前买到了当晚去贵阳的火车票,虽然他也已经两年没有回老家了,但他还是决定把票给刘文贵。“看你母亲要紧,你把这张票拿走吧。”刘文贵向记者复述了当时小张给他印象最深的一句话。

  刘文贵跟小张并不是很熟悉,只是住得比较近,因为老乡的关系见过几面而已,甚至连小张的全名都不知道。他向小张千恩万谢,希望小张能告诉他名字和联系方法,但被小张婉拒了。刘文贵告诉记者,他本来并不是很相信危难时刻会有陌生人无私地来帮助你,但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时,他才明白这世界上还是好人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