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长热线”本月3起投诉已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0: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强、周方、叶平生 通讯员孙大勇、张立凡)1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伟宪接听了本月“市长热线”,凌伟宪通过热线对家住东山的袁先生作出了“我们争取今天就去解决这个问题”的承诺。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政府信访局了解到,袁先生的问题已获解决,另有2起投诉也获得圆满解决;对其余问题的调查处理工作也正在高效进行中。市政府信访局局长黄周海表示:“希望各职能部门在日常工作中能更为积极地履行职责”。

  家住东华东路的袁先生当天向凌伟宪反映:他所住的小区毗邻原东山区公安分局的地下警车库。深夜警车开出车库都会震得门口缓速板发出巨响,附近居民也常被吵醒。凌伟宪听罢,当即作出了“我们争取今天就去解决这个问题”的承诺。23日,信访局就将情况反映给越秀区公安分局。24日上午,信访局一位负责人在越秀区公安分局政委许炳钦的陪同下来到现场调查,确认袁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越秀区公安分局随即派遣工程队着手将车库的原缓速板整改为固定的钢板,并承诺3天内完工。许炳钦代表越秀区公安分局向袁先生表示了歉意,袁先生则对有关部门的重视及高效表示满意,值得一提的是,许炳钦在回办公室的路上还通过短信与他互拜早年。

  另外两位信访人反映的“油烟扰民”问题也得到了迅速和妥善的解决。24日,在查明情况后,海珠区环保局于当晚19时向两家油烟排放超标单位送达了《环保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拟对其分别作出责令停业并处以罚款的行政处罚。24日下午,市环境保护局召开了紧急会议,决定立即对群众反映强烈、污染扰民严重的企业进行全面排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