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年了,别让小事坏了心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1:0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王景波实习生谢映婷冯晓

  宁波晚报讯快过年了,大家高高兴兴地忙碌着,但一些窝心事却往往坏了过年的心情。昨天,记者在整理报料中发现,近来这样的小事还真不少。

  来电反映买来的东西质量不好的报料很多。尹先生在元康水果行买了四箱橘子,准

备送丈母娘,回家后发现其中一箱全都是烂的。尹先生说:“幸亏还没送出去,否则多难为情啊。”而龚先生更郁闷,他在南都花城附近的一超市购买了一箱砂糖橘,回家后发现是烂的,他骑着电瓶车回到了超市,在经过40分钟漫长的交涉后,超市终于答应让龚先生退货,但当龚先生走出超市去取车时,却发现他的电瓶车已经不翼而飞。这次,超市却不愿意承担责任。

  生活环境也会影响过年心情。大步街17号的吴先生来电反映,他们所住的一幢居民楼的五楼、六楼墙壁外的污水管堵塞,脏水从楼上直流下来,一直到大步街上,都好几天了也不清楚谁来管?吴先生说,这样的环境卫生,过年心情还会好吗?

  应女士来电说,在白鹤新村33幢附近的出租房内,一杀鸡户每天杀鸡,鸡血影响了小区环境。永丰西路高塘四村葛女士家的房子属于拆迁房,破烂王竟把她家楼上二楼住户的一只水表拆走,现在她家都水漫金山了。今年春节他们全家还要在这里过年,破烂王老是来骚扰,这年还能过安全吗?家住槐树路义庄巷的江先生来电称,前天晚上,他的出租车玻璃被小偷敲了,昨天去配玻璃的时候,看见好几辆出租车都是同样情况,在等候配玻璃,过年了,还遇上这样的倒霉事,心里还真不舒服。

  在来电中,还有反映寒假补课和家电维修难的。学生们说,原想趁放假了,好好放松一下心情,但学校突然要求学生补课,使他们敢怒不敢言。张女士家还在保修期内的彩电坏了,昨天,售后服务人员来修,修了一下,要她付65元维修费,她认为在保修期内不用付费,就不同意付,对方态度马上变得很差,竟用工具把电视机的后盖给敲碎了。张女士不解说:“过年了,有话好好说,火气还是小点好!”

  快过年了,人与人之间更该相互体谅,其实大家多一份真诚,这样过年的心情都会好一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