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桥跨南北少走几十里 当地群众联名致信省委书记表示感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1:0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信阳讯“关心群众的疾苦,是我们党和政府的重要职责。把这座桥修起来,是为了在老百姓和党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祝大家生活越过越好。给乡亲们拜年了!”昨日,一直牵挂老区发展的省委书记徐光春的重要批示传到信阳市平桥区肖店乡,即将连通淮河南北两岸的龙井肖店淮河大桥工地一片沸腾,两岸3万群众欢欣鼓舞。

  肖店乡处于平桥区和驻马店的正阳、确山交界处,紧依淮河北岸,由于淮河这一天

然“屏障”,又没有一座桥梁,虽然与信阳直线距离只有27公里,却要绕75公里的路程。当地有一座百姓自筹资金架起的简易桥,仅有一辆三轮车宽,且紧贴河面。河水稍涨,交通就彻底中断。因为交通不便,外地客户进不来,当地产品又运不出去,当地百姓都没什么收入,更使得外地姑娘不愿进入该乡,该乡姑娘纷纷外嫁。

  群众急需一座大桥,但由于修桥工程巨大,市、区、乡根本无力解决,怎么办?乡里的老党员陈保明等15人萌发了向省委求助的念头,没想到2005年5月15日将信寄出,5月18日徐光春书记就在信上作了批示:“设法解决当地农民的疾苦,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成果。”消息传到肖店、龙井后,村民们无不欢欣鼓舞。5月19日,时任副省长的李新民进一步作出批示:请交通厅和信阳市共同安排解决。省交通厅的领导来了,他们带着技术专家,奔赴肖店乡勘察论证,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大桥很快开工建设。

  不久前,看到大桥顺利建设,15名老党员忍不住又给书记写了封感情炽热的感谢信:“……祖祖辈辈朝思暮想的大桥已经修建了……大家都在心里感谢您,感谢共产党!”1月23日,徐光春书记看到这封信后,为老区人民的淳朴所感动,立即作出批复,并向乡亲们祝贺新春。

  □首席记者何正权通讯员刘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