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哑女想家泪花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1:0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哑女想家泪花流
□首席记者刘广超通讯员张新锐文图

  在舞阳县侯集乡花孙村,流落到该村两个多月的“哑女”(如图),成为全村人的“宝贝疙瘩”。然而,看着想家而闷闷不乐的哑女,全村人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耿为民是最早发现哑女的村民。去年11月22日傍晚,他看见一个女孩掂着一个塑料

袋,独自在村南头晃悠。眼看天越来越黑,好心的耿为民就把女孩带回家里,和自己的两个女儿住在一起。

  昨日,记者在花孙村见到了这个十五六岁女孩,左眼有残疾。由于无法说话,大家无法知道更多的情况,只好暂时称她为哑女。据村民们介绍,哑女才来的时候,右边的脸庞肿得很高,哑女比画着说有人打了她。在吃药半个多月后才消了肿。

  村民们为哑女写了上百份寻亲启事,在漯河市和周边城乡张贴,并拜托过往司机发放到更远的地方,但至今没有反馈信息。

  两个多月来,全村人都很着急,哑女更着急,多次追着过路车狂跑,然后蹲在地上大哭。

  哑女随身带来的一本杂志上有这样几个字:你是五沟营人,你是西平人。可村民们多次到西平县五沟营乡去打听,亦无功而返。

  村民孙俊芳发现,哑女爱看电视,特别是每次看到许昌电视台,就会耐心地看下去。难道她是许昌人?大家曾经和许昌电视台联系过,可还是没有结果。

  两个多月来,村民们一边继续帮她找家,一边细心地照料她。今冬下第一场大雪当日,10多户村民不约而同地给哑女送来了棉衣。

  看到哑女思家的念头却越来越强烈。村民们希望通过《大河报》尽快为哑女找到亲人。寻亲电话号码:0395-7726507,或与本报记者刘广超(13603956709)联系。线索提供张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