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首次就拉登“现声”作出回应—— “必须重视这个恐怖头子” 布什利用拉登发出袭美威胁再为“窃听门”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1:0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1月25日,美国总统布什首次就拉登上周的“现声”事件发表评论,并借机为“窃听门”进行辩护。他表示美国应该严肃对待拉登“再次袭击美国”的威胁,采取各种手段,加强国内安全防范。

  回应

  认真对待威胁

  今年1月19日,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出的一盘录音带中,恐怖大亨本·拉登再次对美国发出警告。他表示由于无法突破美国的安全措施,他手下的战士发动大型袭击的计划一度被迫推迟。目前,他们正在加紧筹划新的袭击行动,一旦准备工作完成,将在短期内“出手”。当天,美国政府方面做出了回应,强调美国决不和恐怖分子谈判的立场没有改变,但是布什本人却一直对此事保持缄默。

  1月25日,布什终于就拉登“现声”事件作出公开回应。在对美国国家安全局进行视察之后,他发表简短演说,强调自己会认真对待拉登的话,加强国内安全防范。

  在讲话中,布什指出:“当他(指本·拉登)说他打算,或者试图再次伤害美国人民时,他说的是真的。我在认真对待,国家安全局也在认真对待……你们都听到了他对美国发表的威胁言论,必须重视这个恐怖头子。”

  辩护窃听只为反恐

  布什还不失时机地为政府的秘密窃听行为进行了辩护。他说,恐怖分子的策略包括向美国国内派遣人员,让他们与美国民众混在一起,伺机发动袭击。美国必须在恐怖分子发动袭击之前了解他们的意图,在与“基地”组织有关的人同美国境内的人士进行通信时,迅速对他们的通信进行监听,从而保护整个国家的安全利益。

  布什强调,国家安全局实施的窃听计划只限于那些与海外“基地”组织有关人士联系的美国公民,并不是针对全体国民。他指出,尽管目前尚未整理出详细证据,但窃听计划对美国反恐行动确有帮助。

  然而,当天晚些时候,以希拉里为首的民主党成员就布什的辩护发表评论,批评布什这番辩解“奇怪而牵强”。希拉里说:“我支持打击恐怖主义势力。但我想可以通过一种合法的方式进行。”

  美国媒体普遍认为,希拉里频频与布什口头交锋,可能意味着2008年总统大选的序幕已提前拉开。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