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中国书法家进万家”活动昨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1:0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河南‘中国书法家进万家’”活动昨日启动,在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河南省文联主席、河南省书协主席张海的带领下,我省的近20位书法家第一站走进了河南陆军预备役高炮师,随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了新乡小冀镇。

  为认真落实中央领导提出的“要把书协建成和谐书协”的要求,大力弘扬书法艺术,充分发挥书法家和广大书法工作者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中国书法家协会2006年

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中国书法家进万家”活动。1月23日,中国书协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

  昨日,张海、周俊杰、李刚田、宋华平、李强、胡秋萍、王荣生、云平、西中文、司马武当、张建才、毛鸿雁、查仲林、许雄志、王晨等书法家走进河南陆军预备役高炮师,送去了20幅书法作品和100副春联,受到了官兵们的热烈欢迎,部分书法家还现场挥毫,表达对人民子弟兵的敬意与祝福。

  张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书法家进万家”活动将持续一年,书法家协会通过组织引导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以书法艺术为载体,宣传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优秀文化为核心内容,采取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校园、进军营,义务开展有关书法史、书法美学、书法与生活、书法与健康、书法与修养等讲座,举办培训班、笔会、展览、送春联、沙龙等活动,让书法家和书法艺术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成为和谐社会的一道亮丽风景。

  □首席记者张体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