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晚会现场周边实行交通管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1: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欧阳晨通讯员陈立雄、罗兴强)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一)晚上8时30分至9时,广州市将在珠江白鹅潭江面举行2006年广州春节焰火晚会。为了确保春节焰火晚会的安全、顺利进行,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广州市公安局昨日提醒前往观赏焰火的市民群众要注意安全。

  公安机关提醒市民群众,当晚前往观赏焰火晚会人员驾驶的车辆要按指定地点停放

,不得进入临时封闭路段。要自觉遵守交通治安秩序,服从公安执勤民警和工作人员指挥,有序进入观看区,不要拥挤,以免发生意外。观看焰火的市民要遵纪守法,文明礼貌,不要跨越警戒线,不要追逐打闹、起哄和滋事斗殴;严禁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进入观看区。如发现有人携带危险物品,要立即向公安民警报告;严禁攀爬围墙、电线杆、树木、广告牌架、霓虹灯架观看,以免发生危险。

  警方提醒,在观看区外围以及路过跨江大桥、沿江两岸人行天桥的群众,不要停留观看,避免堵塞交通和影响治安秩序。观看区范围内的单位、住户,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要把阳台上的花盆、竹竿等杂物取下或缚牢,以免坠落伤人。如发生意外事故时,请不要慌乱,要服从执勤民警的指挥,有序疏散到安全地带。活动结束后,群众要自觉有序地离场。

  观赏焰火观众请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本报讯(记者陈翔通讯员交宣、廖国华)1月29日(大年初一)晚,广州市在珠江白鹅潭江面举行焰火晚会,届时将有大量群众前往观看。为确保春节焰火晚会的顺利举行,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出动大批警力全力以赴疏导交通,并于当晚7时至10时,对晚会现场周边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具体措施如下:

  一、禁止一切机动车辆进入沙面、滨江西路(宝岗大道以西)、洲咀大街、陆居路、明心路、长堤街。

  二、对六二三路、黄沙大道(多宝路口以东)、西堤二马路、沿江西路(解放南路以西)、人民桥、同福西路(洪德路以西)、内环路A线六二三路出口、人民高架路文化公园匝道口,将根据道路交通情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禁止无关车辆进入。请途经上述道路的车辆提前绕道行驶。

  晚会当晚还对停车及公交车线路进行了协调安排:1月29日中午1时至晚上10时,暂停长堤大马路的路边咪表和临时占道停车;而晚会当晚,持红色车证车辆停白天鹅宾馆二层和一层停车场;持蓝色车证车辆停沙面街道办事处停车场、海关路面停车场;公安交警部门还将协调市交委,在当天对行经人民桥、六二三路的公交车辆实行改道或暂停发车。

  广州交警提醒:请观赏焰火晚会的观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严禁途经的车辆慢驶或停留观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