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雨除夕润羊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1: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叶卡斯通讯员夏天)仿佛知道人们期盼过年的心情,这两天广州的天气一直比较理想。不过,习惯在春节前进行大扫除的市民要留意了,从除夕开始,广州将会出现雾和小雨天气,洗涤衣物要趁早,出外逛花市的时候也要留心多带把伞。

  气象台预报,今天广州晴到多云,气温在13~21℃之间,吹轻微偏北风。因此,“年廿八洗邋遢”的市民尽可放心进行家庭大扫除了。在冷高压脊控制下,目前全国各地的天气

情况都还可以,北方没有强冷空气影响,春运回家的人们可以不必太过担心。

  阳光普照早晚温差较大

  昨天广东各地仍然是阳光明媚的好天气,气温与上一天基本持平,大部分地方早晨的最低气温在5℃以上。虽然阳光照耀,但是冷空气仍然逗留,连山、始兴、怀集、封开、广宁等部分市县最低气温仍在5℃以下。不过寒冷的感觉只停留片刻,早晨过后,气温在阳光的助阵下快速攀升,到下午2时,大部分地方的气温多在15℃以上,其中南部部分地方气温超过了20℃。

  广州昨天也是阳光普照但早晚温差较大,由于前天夜间上空云量少,辐射降温明显,早晨7时许录得的9.5℃最低气温比前天低了0.9℃,下午3时前后出现的最高气温18.7℃也略低于上一天。

  温度摇摆不定,萧瑟的北风也没歇着。专家说,由于弱冷空气仍未停止南下的脚步,前天晚上又有一股前来“报到”,因此有时人们感觉风还是比较大,出门时最好带上挡风衣物。另外,白天阳光下紫外线仍然较强,昨天上午10时到下午4时紫外线曲线都位于强的等级,中午时达到很强,最强时紫外线指数达到11.1,爱美的女士们要做好护肤准备。

  “黄金周”天气复杂多变

  春节“黄金周”天气复杂多变,尤其是后期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将逐步转冷,粤北地区路面容易出现结冰现象,开车出外的人们要格外小心。另外,“黄金周”后期气温逐日下降,习惯了前段时间和暖天气的市民要注意添衣保暖,老年人要注意预防心血管、呼吸道等方面的疾病。专家提醒,目前旱情形势严峻,用水紧张问题仍未解决,各地要科学用水,抓住有利时机蓄水。

  

小雨除夕润羊城(图)

  

小雨除夕润羊城(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